Anticopy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旬」富士頂級刀具系列

在自己做菜以後,才開始注意到刀具的重要性。來到國外一陣子、才知道亞洲流行的德國雙人牌,在刀具中並非一流的品牌。在開始研究起刀具以後,才發現有一個日本品牌「旬」Shun,竟是頂級的西式刀具品牌之一。






「旬」出的刀具有許多系列,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官網下載pdf目錄。之前有網友分享刀中極品旬龍紋刀,其實是「旬」這個品牌的入門系列,叫做Shun Classic。Classic系列是每邊16層共32層的軟鋼包覆VG-10的刀核。隨著等級的提升,包覆方式開始有不同的大馬士革花紋,32層的包覆材質也升級成SUS410/SUS431不鏽鋼。目錄中的頂級系列稱為Shun Reserve,這個系列的刀核是採取硬度更高的SG2鋼材,外層則包覆32層的鎳黃銅與不鏽鋼,刀柄用的高壓人造木PakkaWood並有紅黑相間的波浪紋。









最近因為開始做麵包,特別跑到廚房用品的精品店William Sonoma去買1.3匹馬力的Kitchen Aid攪拌器,當然順便到刀具區去欣賞一下,沒想到看到了一個「旬」的新系列叫做Fuji,當場對這組刀具驚為天人。這個系列目前只有William Sonoma獨賣,所以Shun的官網也沒有介紹。



「富士」系列有甚麼令人驚豔的地方? 本系列的刀核雖然與Reserve系列一樣採用SG2鋼材,但鎳黃銅與不鏽鋼交互包覆的大馬士革花紋層竟然由原來的每邊16層增加到了每邊80層共160層。



刀柄也由原來的PakkaWood升級為武士刀專用的鐵刀木,刀柄的尾端也鑲嵌的大馬士革花紋的刀箍。





如此精緻的設計,使得「富士」系列贏得2011年美國刀具展的最佳廚房用刀獎項。

一套七件的刀具套裝組合再加2支單刀(3.5吋削皮刀,6吋鋸齒工具刀,6吋廚師刀,6吋去骨/切魚刀,7吋三德刀,8.5吋廚師刀,9吋切片刀,陶瓷磨刀棒)。沒有這些刀具,那來更大動力來專研廚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