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copy

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48小時玩遍溫哥華十大精華景點

寫這篇行程的原因是因為有多年不見的朋友與家人難得來溫哥華旅遊,我卻剛好在她到的前一天飛回台灣。在補償的心裡作用下,決定用心以我這二年在溫哥華的玩耍經驗,來建議朋友在48個小時內,玩遍溫哥華十大精華景點的最佳行程。溫哥華擁有得天獨厚的都市景觀,只待二天其實真的太短。但只要走過了下列的景點,應該多少能體會到這裡為什麼是世界最適合居住城市的主要風貌。



Day 1
09:00 - 11:00 Stanley Park
http://vancouver.ca/parks/parks/stanley/
地圖



難以想像沒有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溫哥華會是什麼樣子?這個面積比紐約中央公園大10%,緊臨市中心的森林公園是本地人遁隱的所在。要最快認識這個公園精華,莫過於租一部單車,沿著海岸線的10公里的平坦單車道來環繞公園一圈了!




11:00 - 16:00 Seawall (途經Granville Island)
http://vancouver.ca/parks/parks/stanley/seawall.htm
地圖


溫哥華的海岸線周圍都設有人行步道與單車道,本地人稱為Seawall。搭著Stanley Park租來的單車,沿著Coal Harbour,English Bay,False Creek到Kitsilano Beach的海邊騎一圈Seawall,是深度欣賞這個最適合居住城市景觀的最好的方式。




13:00 - 14:00 Granvillle Island
http://www.granvilleisland.com/
地圖




這個在橋下原來是工業區的小半島現在是溫哥華的觀光勝地。島上的公共市場(Public Market)是本地人來購買新鮮食材與熟食的農夫市場。由於加拿大西部最有名的藝術學院Emily Carr也位於此地,所以這裡也充滿著藝術家的小舖,畫廊與表演場所。


16:00 - 18:00 Wreck Beach
http://www.wreckbeach.org/
地圖




來念卑詩大學(UBC)的優勢之一是學校旁有Wreck Beach這個公共沙灘,它是美國沒有的服裝可有可無(Clothing Optional)沙灘。由於上下沙灘需要走陡峭的474階的樓梯,所以有辦法前往沙灘的人群通常體魄不會太差(相信大家了解我的意思)。




19:00 - 21:00 Gastown
http://www.gastown.org/
地圖



Gastown是溫哥華最早的舊城區,最有名的地標是蒸汽鐘,每小時會由蒸汽驅動的哨音模擬西敏寺鐘聲來報時。這裡也是溫哥華的蘇活區,在古色古香的建築中混搭著摩登的家具店與時髦的餐廳酒吧。



Day 2
09:00 - 10:00
 Arc'teryx Factory Store
http://www.arcteryx.com/
地圖




戶外用品中的夢幻逸品,平常不大打折的始祖鳥(Arc'teryx)的總部就在溫哥華,所以這裡有全世界唯一的Arc'teryx Factory Store。因此一定要來這裡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用5折以下買到自己尺碼的Gore-Tex夾克。



10:00 - 17:00 Sea to Sky Highway(途經Whistler)
http://en.wikipedia.org/wiki/British_Columbia_Highway_99
地圖




Highway 99過了西溫哥華(West Vancouver後)的海天公路(Sea-to-Sky Highway)由海平面沿著海岸線爬升到北美洲最大的滑雪場惠斯勒(Whistler),2小時之內的景觀由碧藍的海灣變成雪白的高山,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景觀道路之一。



12:00 - 15:00 Whistler
http://www.whistlerblackcomb.com/
地圖



惠斯勒(Whistler)是全年度的度假中心。冬天時是滑雪首都,夏天則是高爾夫,登山與越野單車的天堂。如不從事戶外活動,也一定要坐Gondola纜車上山觀光,先搭到惠斯勒山,再乘Peak2Peak到黑梳(Blackcomb)山,山頂終年積雪,展望奇佳。



17:00 - 19:00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http://www.capbridge.com/
地圖



這個北溫哥華(North Vancouver)的私人風景區是一個小型的森林公園,除了著名的吊橋之外,還有沿著懸崖設立行走於峽谷上空的空中步道與森林中於樹梢漫步的樹頂步道,是老少咸宜的觀光景點。夏天在森林中仔細瞧瞧或許還能看到振翅而飛的小型蜂鳥。



19:00 - 21:00 Grouse Mountain
http://www.grousemountain.com/
地圖



行程結束前不妨在北溫哥華到搭乘Gondola纜車到離市區最近的Grouse Mountain山頂欣賞閃耀著夕陽光輝的溫哥華天際線。太陽下山後還可以繼續在山頂的戶外餐廳享受現烤的Barbeque與山下的無敵夜景。



P.S. Whistler Gondola,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與Grouse Mountain都有隨處可得的折價券,去之前請務必到各Tourist Information或旅館的旅遊資料架上找找。


溫哥華的荒島十餐(一)

溫哥華的荒島十餐(二)

溫哥華的荒島十餐(三)






沒有留言: